喜欢发烧音响,摄影随拍.喜欢古典音乐,轻音乐,电影原声配乐.美文阅读。

走出寒冷

     昨晚23点左右光着脚穿着凉拖坐在沙发上,内心忽然感觉真的冷了,四九天在室内脚都凉凉的。忽然觉的人真是不满足,让我想起曾经的过往!

     我女儿六个月的时候开的淘宝店,那时候我们住在农村的四合院。冬天没有暖气,即便自己烧暖气也是寒冷的。在女儿很小的时候每年的冬天都是特别难熬的时候。做为电商,凌晨都能听到“咚咚”声,凌晨前没有睡过,白天还好点,尤其是晚上深夜还不睡,真是浑身都冻透了。手   脚 腿  胳膊都是冰凉的,每年冬天手脚都会有冻疮。幸好有女儿,她睡的早,可以暖被窝,我需要跟她睡在一起,一是方便她半夜找到妈妈,其二,我也需要孩子的一点点温暖。每次我上床睡觉时都会影响到女儿。女儿都会哭两声,然后我拍拍她,她慢慢的睡着,我慢慢的躺下。这就是我的电商生活。也是全家的生活。

    第二天醒来时觉得刚把被窝暖热,感觉手脚刚刚不那么凉就要起床了。还好父母比较勤快,把早饭做好了。我们吃好饭要把前天接的订单都要发走。当时订单手抄到本子上,按照本子找货,发货的时候手写快递单。一系列下来都是人工完成。全家吃饭饭后就是一起打包,父亲不跑外了就在家帮助打包,母亲更每天殷勤的工作,干活还要做饭。我接单 找货 发货。每天忙的团团转。那个时候我们不知道什么美,什么叫漂亮,什么叫时髦。最大的任务就是发货。

     想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流泪了,我们现在冬天不用挨冻了。这十多年来只有努力过 拼搏过  经历过 才能真正的感受到,一切不易,更加珍惜,不忘初心,继续努力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