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发烧音响,摄影随拍.喜欢古典音乐,轻音乐,电影原声配乐.美文阅读。

论逆向思维的重要性

其实我们多多少少都被顺向思维和惯性思维坑害着。最早的时候父母生气时,妈妈会说,爸爸脾气不好,怎么怎么样!我说那你为什么还要嫁给我爸爸。妈妈总是说:谁知道他是这样的人呢?你爸爸当时当兵,长得又帅, 又能说,经常写信给我,说家里的事情我!(潜台词是我以为他什么都能,什么都会)

我的一个邻居文科很好,出口成章,经常走南闯北的。又有亲和力,大家都觉的他很优秀, 大家有很多事情请教他。但事实是他在生活中很笨,连生火都不会,家务什么都不会做!

生活中,很多事情在我们没有了解的情况下会觉的怎样怎样!,如果他学习很好,我们会觉的他可能很多方面都很好。如果他一方面很突出可能会觉的在其他方面都很好。这就是我们通常顺向思维和惯性思维。也是我们以为和想象的。

但事实很多不是那样的!其实很多时候,我会逆向思维了,也就对待自己的态度和对生活的态度更端正一些。 我们的期望值才不会那么高,相对也没那么失望。

评论